2022年6月北京昌平摩托车过户流程

前一段时间把自己的巧格给卖了,在昌平的亚市过的户,记录一下。

需要的手续及注意事项

摩托车过户所需要的手续直接看图:

04.jpg

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已经不需要购车发票了,我的巧格别的手续还在,就是发票丢了,为此还咨询了好几次。

这里面 1 是过户验车的时候开具的,过户的时候自己需要带的就是 2 大绿本和 3 行驶证,再加上买卖双方的身份证,如果买家不是北京户口还需要居住登记卡或者居住证。

居住卡或者居住证最好提前复印一下,身份证复印件在我过户的亚市这边是可以帮忙给复印的,不要钱。

摩托车需要准备的就是把车恢复原状,改装、尾箱啥的该拆的该复原的都提前弄好。验车的时候看的比较仔细的是轮胎型号,别的好像差不多就行了,我原装的巧格后尾架没了,借了个不一样颜色的也顺利过户了。

过户地点

我是在亚市过的户,地点如下:

11.jpg

这地方挺方便的,验车过户全都可以搞定,一站式。

过户流程

总的过户流程如下,手续费统一 350:

10.jpg

首先到亚市门口,可以早点去,办的快。八点不就八点半上班,我们九点多到的,人也不算太多。

亚市门口长这个样子:

01.jpg

这个门口最右边两列是摩托车查验,就是这个禁止吸烟的标志旁边,先把摩托车在这停好排上队,然后去右手边这个“开单处”开具查验单,之后等着验车就好了。

会有个师傅先帮你拓号,然后推到里面去验车,等待期间会有人过来问你需不需要帮忙办,果断拒绝。

验车完毕后就需要拆之前的的牌子了,骑着车往里走一点然后右拐,一条长路走到头出门再左拐就是了:

12.jpg

拆号牌的地方长这个样子:

09.jpg

拆完牌往前走,再进门就是一站式服务大厅了,找个地方把车停下进去:

05.jpg

上楼以后就有咨询中心,会告诉你一步一步怎么做,开过户发票是一边,登记上牌是另一边。开完过户发票,就没有卖家的事情了,后面买家自己办就行。如果卖家不来,就带身份证写委托书,买家可以全程自己办。

06.jpg

一站式服务大厅排队时间比较长,不过可以一个地方全都办完,挺方便的,不用再跑车管所了。


参考文章:北京昌平摩托车过户流程